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自动化系团学干部培训火热进行中
2017-10-30 12:38  

自动化系团学干部培训火热进行中

团学干部是学生基层中组织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对于促进学生学习、引领学生成才、保障校园稳定具有极为关键的作用,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自开学以来,自动化系始终将学生干部的培养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多措并举、广泛参与,目前,团学干部培训班正火热进行中。

学习能力是资本,要培养

10月11日,自动化系系主任陈为针对自动化学科的就业择业进行了解答,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他引导同学们要敢于坚持、善于学习、虚心上进,无论是在校上学还是签约工作,都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光是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待人接物、总结归纳等各个方面,良好的学习能力是求职的资本,要培养和珍惜。学生干部更是要珍惜担任干部的机会,充分锻炼、多加提高,这是在求职过程中的财富和过人本领。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院系、班级良好学风的打造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的领头羊,更应当严格要求、勤奋上进。自动化系开展“我来给你讲讲题”活动,每周抽出一定的晚自习时间进行较难学科的习题、重点讲解,主讲人为高年级学生干部和大一学生会成员,督促学生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文明养成是基础,要坚持

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是大学生道德素质养成的前提和保障。为引导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9月18日,自动化系学生会干部和部分17级新生班委前往部队参观学习。学生干部参观了部队的餐厅、浴室和宿舍,有序摆放的物品、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展现的是规范的管理、严格的纪律、坚毅的品质。同时,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紫冬花儿们认真学习了内务的整理要领,引导大家要养成坚持不懈的品质。

10月9日,举办“学党章,学手册,争做‘五有’科大人”活动,确保新生入学教育落实落细落小,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打造文明校园、和谐家园。


自身素质是保障,要提升

10月26日,自动化系辅导员老师苏晓迪、刘宇对17级学生干部进行了能力培训。苏晓迪围绕“高要求才有高质量,高目标彰显高水平”这一主题,以圣诞树为例进行了讲解,教导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用“勇于承担责任、培养团队精神、善于学习总结、了解他人需求、掌握科学做法”这些过硬的素质来装点自己的小树,让工作更高效,使人生更精彩。刘宇针对新生班委该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培训,引导学生干部努力做到做人有礼、工作有理、活动有利,通过锻炼和经历提高自身素质,真正实现有“li”走遍天下。

自动化系团学干部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且已取得良好的效果,后期的相关培训还会继续开展。



2017.10.30

自动化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