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就业信息>>正文

自动化专业就业去向
2017-09-14 16:41  

我校自动化系设立两个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一、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实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能力: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工程技术知识的教学;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注重英语能力、计算机能力和工程能力的提高。信息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相结合,相互渗透,相辅相成,强弱电并举。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在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本专业主要学习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应用技术、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控制理论、电机与拖动、电气工程基础、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电子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运动控制系统等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知识。接受实验技能、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业设计技术和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的技能训练。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能源、电力、工矿企业等行业从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方面的设计、开发、生产、运行和管理工作,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门路宽广。

二、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化工、冶金、轻工培养从事生产过程自动化的工程设计、运行维护及生产管理工作的专门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能力:本专业注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控制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收到较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具有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在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本专业主要学习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应用技术、检测技术与仪表、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拖动、自动控制仪表与装置、电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工程等基础课和专业课。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化工、冶金、轻工企业等行业从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方面的设计、开发、生产、运行和管理工作,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门路宽广。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