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团学活动>>团委>>正文

自动化系举办“青春与信仰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15 11:59  

5月14日晚上,自动化系在101会议室举办“青春与信仰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以此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自动化系学生会干部、各年级班委、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员老师苏晓迪首先引入“思想家”这个名词,引导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为了让大家了解到一位真实的、彩色的、依然“活着”的马克思,苏晓迪向同学们推荐了《马克思靠谱》一书,本书不仅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一生及其重要著作和思想发展脉络,同时,针对诋毁马克思的种种谣言,用翔实的史料、严谨的考证,澄清事实,以正视听。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马克思是对的》,本视频以“你好,马克思”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再次认识马克思,了解青年马克思的志向,品读马克思与恩格斯的故事。视频勾勒出一个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其中既有忠贞的爱情、真挚的友情,也饱含革命救亡的澎湃激情,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动容和难忘。马克思几十年坚守、几十年实践、几十年如一日地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历程,浓缩在短短的几分钟里,让在坐的每一位同学感动、震撼。


习近平说:“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惜战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都在为理想不懈奋斗,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能更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宣传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分析与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2018.05.15

自动化系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