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紫冬花儿-汉字诗词听写大赛】
2017-12-01 21:47  

    12月1日下午6点半由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委员会主办校区学生会秘书处承办的汉字诗词听写大赛于通德会堂202室展开,全校八系共八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三人(无替补人员),比赛经过四轮角逐,自动化系不负众望,荣获第一。


    弘扬诗词之美,书写汉字之魂。各系大声喊出自己的口号并播放自我介绍的视频。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八进五淘三,八支队伍按抽签顺序轮流上场答题,每组十题,每题有15秒的答题时间,十道题结束后屏幕出现挑战题,可以选择挑战或者放弃,挑战成功加五分,失败扣五分,弃权不予扣分。第二轮复活赛,第一轮被淘汰的三支队伍轮流作答,分数最高得到复活的机会进入第三轮,六进三淘三,每组五道题,每题作答时间字词15秒。经过激烈角逐,前三支队伍决出,进入第四轮,每支队伍六道题包括古诗和字词。最终我紫冬花儿历经重重,夺得锦标。

    汉字诗词在中国不断强大的过程中锦上添花。每个汉字都有它的来历,每首诗词都有它的故事,它是中华人民的智慧结晶,是我们中国的无价之宝!紫冬花儿在一次次比赛中,不断进步,不断成功,相信在以后紫冬花儿们会开的更加茂盛,更创佳绩!


文/郝志超

图/学习部


自动化系

2017/12/01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