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
2017-11-20 20:43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

——高密校区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支部活动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号召,高密校区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各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带领着同学们展开了各种各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班会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电专1761,1762,1764和1763以及自专1764五个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了解了党的历史,现状及其十九大的基本内涵。同时,同学们结合党的十九大的核心,为自己的人生作出了有意义的规划,使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加明确。个别班级的同学们上台发言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携之处。团支书紧接着播放了与“中国梦”相关的短视频,在短视频结束后全班同学合唱歌曲《英雄赞歌》歌声嘹亮,令人激动。活动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参与其中,踊跃发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并对党的职责和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牢铭记于心。


   慰问敬老院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自专1761和电专1765两个班级的同学们来到了敬老院。参观之后,同学们投入到和老人的交流慰问中,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听爷爷奶奶们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也将自己在外面读书的经历讲给了老人们听,整个敬老院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随后同学们帮助敬老院老人们打扫卫生以及献上自己准备的礼物。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弘扬尊老爱幼的社会风气做出了贡献。


秋日游园活动

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自专1763和1762两个班级组织了以“规划人生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秋日游园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和对就业前景的理解,以便于更好的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正确的定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穿过铺满金黄落叶的林间小路,经过微波荡漾的的明镜湖,来到书香云集的图书馆里,看过精致的三维沙盘,那一个个书库和一幅幅艺术作品同样震撼人心。大美校园里,存在着美好的梦。“我的大学,我的梦”。


烈士陵园祭扫

重温红色记忆,奋力砥砺前行。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优秀传统。2017年11月电专1762班、1764班和1766班全体同学在高密革命烈士陵园展开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祭扫活动。通过敬献鲜花,鞠躬瞻仰烈士墓,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参观纪念馆等文明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学生代表缓慢走向烈士碑前敬献鲜花并行礼,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墓碑上的碑文,彰显了革命烈士英勇奋斗的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寄托了后人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


    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整个过程对于所有同学来说是一次对大学生活的深刻接触,慰问敬老院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和实践能力;通过主题班会对于十九大的详细解读,让我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沉醉于秋日暖阳中的曲径幽深,让我们更近距离的感受校园的美丽;烈士陵园祭扫让我们懂得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在现代化的今天发挥聪明才智。

 


2017/11/20

自动化系学生会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