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正文

自动化系专升本经验分享会总结
2020-04-27 11:35  



   为使大我系专升本考生更好的融入居家学习生活生活,明确奋斗目标,掌握解决当下面临的各类问题的规律和方法,在系导员张亚星老师的统一安排指导下,积极成功地开展了具有深刻意义的,心理辅导交流会以及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心理辅导,去除焦虑。

李鹏飞老师作为心理指导老师为考生进行心理辅导并予以鼓励。李鹏飞老师指出,面对考试有紧张焦虑的感觉很正常,我们需要在考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1、考试前要经常进行锻炼活动,以放松身心,调整好状态。

2、焦虑=关注+危险,我们要转移关注,还要去掉危险。可以通过和家人聊聊天转移注意力,在备考期间会有许多潜在危险让我们焦虑,如每天的学习目标过高,我们要制定合理的目标,让自己更有信心。

3、运用闻感疗法解除焦虑,可以闻一些薰香,或者在自己的书房种一些带香味的花。

4、找到会让自己放松的动作,通过指令性动作如握拳、深呼吸等让自己放松。
二、交流学习经验,沟通学习方法。

1、刘宪水学长分享: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考试延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专心复习。在家可以适当放松,但一定要冷静,学习要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要严格调整一下作息时间,可以参考考试时间来调整,保持习惯,尽量在考试前1小时清醒。复习时要多看以前做过的试题,分析错题,英语多读,寻找语感。静下心来,不要用心理负担,只管努力。

2、郑坤学姐分享:在家自学,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重点学习弱势科目,多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学姐指出,在家学习一定会面临种种诱惑,一定要克制住自己,对学习不抱怨、不后悔、敢攀登。

3、郭晶学姐分享:在家学习没有学习氛围,需要较好的自制力,一些同学自制力较差,需要定计划、分轻重,重要的事先做,较轻的事后做,做事情一定要专注。“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学姐引用马云的话,鼓励我们在考试前一定要坚持,然后祝愿所有考生身体健康,精神饱满。

通过这次活动,让各位考生认识到,专升本考试前期准备工作必须充分细致,要在疫情居家的前提下,依旧保持学习的的积极性,继续查漏补缺。同时还要使自身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更好的去迎接转身本考试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