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百年英烈铸党魂||科大学子清明缅怀先烈寄哀思
2021-04-05 22:47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扫墓时”2021年4月4日,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自动化系“蜂巢”志愿者团队在高密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高密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英雄丰碑巍然耸立,苍松翠柏肃穆垂哀,“蜂巢”志愿者团队全体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领誓人张金鹏带领“蜂巢”志愿者团队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誓词,表达将继承先烈遗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的决心。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张书凯同学宣读祭文。祭文提到,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深切缅怀为实现祖国独立和民族解放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们,追忆他们的壮烈事迹和卓越功勋!我们应继承和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泪水换来的,今天社会的安定祥和、经济的持续增长、人民的安居乐业!


 “蜂巢”志愿者团队全体成员齐聚烈士纪念前,默哀致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蜂巢”志愿者团队成员纷纷为烈士们送上鲜花致敬并鞠躬,以此来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缅怀之情。


   随后,大家参观高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四个展厅中,同学们了解到从清朝末年到至今为止高密市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也了解到高密市许多的烈士事迹。追循着先烈的足迹,大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深深地为革命烈士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可歌可泣精神所感动,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在参观完烈士纪念馆之后,“蜂巢”志愿者团队成员拿起卫生工具,怀着崇敬的心一丝不苟的仔细清理烈士之墓。


  烈士陵园扫墓献花活动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的继承和发扬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这一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生动的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洗礼。


我们定将继承革命先烈的壮志,始终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勤奋学习,积极工作,肩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