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党史知识竞赛
2021-04-13 20:11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成立,于民族危难之际高举共产主义的旗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劈荆斩棘,迈步向前。到如今,已整整一百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过去的百年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带领我们于历史长河中谱写出了一曲曲独属于中华民族的辉煌灿烂的乐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自动化系学生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我们以文字与答题的形式回望建党一百周年来的时代变迁。
 
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的形式是笔试答题,于48日晚八点半在M1教学楼举行。决赛于412日晚六点半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决赛分为三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个人多选题。在比赛中由于选手表现都太过优秀,在比赛预设的环节结束之后仍然无法决出胜负,评委决定进行加时赛,比赛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这次活动的举办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的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同学们也从党史中认识和理解不同历史阶段党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了同学们个人的历史责任感。我们应不断学习,丰富党史知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成才报国,这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