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自动化系“三位一体”齐发展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07 21:34  

近日,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诞辰,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心系民族命运,自动化系结合党支部生活会、团总支团日活动、学生会演讲比赛,三位一体同庆祝,在系主任、团总支三位导员的指导下,举办了自动化系“三位一体”齐发展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题活动。

   主讲学生覆盖了自动化系各类学生代表,围绕“党引领我们成长”为主题,对建党以来的红色故事、人物历史事迹、党发展历程展开演讲。他们演讲中把红船精神、五四精神、长征精神、叶挺“铁军”精神和周恩来同志质朴无华的生活态度以及党的艰苦奋斗精神鲜活地呈现出来,为我系开展党史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系内学生之间的交流。

自动化系系主任刘慧明教授指出:希望到场的同学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与广大同学携手、共创优质产品,与同学一起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而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演讲进程中,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迪老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鹏飞老师、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宇老师分别就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最后苏晓迪老师总结道:“此次活动促使青年学生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利于激发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从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青年深刻了解党百年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同学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学习党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当代中国的每个社会成员特别是共产党员,都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就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同时建立了自动化系“三位一体”齐发展的雏形,接下来,自动化系将以饱满的状态、顽强的魄力走好“自动”之路。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