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最新动态>>正文

传承科大家风,争做时代先锋——自动化系开展主题教育大会
2021-06-15 16:53  

  长亭十里,古道送别。正值毕业季,自动化系2018级毕业生辅导员老师李鹏飞于6月10号晚在通德会堂201召开“传承科大家风,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大会,2018级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会议。

李鹏飞老师首先向即将毕业的2018级全体学生表示祝贺,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在青科大度过的三年,学到了知识和技能、收获了朋友和未来,更加深刻领悟了橡胶品格,希望同学能传承科大家风,铭记橡胶品格,未来发光发热。

会中讲“科大家风”:“自强、务实、竞合、创新”的优良校风。离开校门的一刻,青科大虽然变成了母校,但这里永远是家。家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也是唯一一个最安心的课堂。校风,展现的是一个学校的道德风尚,也是每一位学生的成长的、成熟的“指向标”和“顶盘针”,在会中李鹏飞老师将“校风”改称为“家风”,正是因为青科大不仅仅是学校更是每一个学生一直的家。

李鹏飞老师关于毕业生之后的升学就业问题说到:面对竞争日益激烈,变化日趋迅猛的今天,创新和应变能力已经成为个人发展的核心要素,一方面升学的同学不仅要一丝不苟对待学习,更要全方面发展。另一方面就业同学对待工作从大处着眼,从细处发力,困难工作寻求新的进步和解决方法。

最后李鹏飞老师说道:不论这四年是怎么过来的,都不必埋怨和懊悔。因为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毕业生们新生活的起点,宣告进步的标题,不要因为叹气丢失了梦想,不要因捏抱怨浪费了时间,或许我们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但是我们每一次迈步都更接近我们要抵达的终点。

  正如李鹏飞老师所希望的,毕业生们要不忘“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无论升学还是就业,都应该脚踏实地,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干事创业的昂扬锐气,在社会中践行“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在自身生活中传承“自强、务实、竞合、创新”的优良校风,塑造属于自己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传承科大家风,争做时代先锋。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