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就业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大学生就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7-09-14 17:47  

各学院、高密校区:

按照人社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20号)、山东省人社厅、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人社部发〔2016〕100号文件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发〔2016〕51号)、青岛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 (青科大字〔2017〕43号)等文件要求,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保障毕业生就业创业,现将近期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和后续服务

各学院(校区)要建立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态跟踪机制,动态掌握、关心毕业生就业状况,特别是对离校要未就业的毕业生要实时跟踪,提供必要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各学院(校区)要及时解答本学院(校区)毕业生有关改派、二次派遣、档案等有关问题的咨询,在毕业生调整改派方面给予必要的帮助。涉及问题解答参考《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办事指南》(附件1),毕业生档案于7月10-14日通过学校邮政中心通过EMS集中派发,派发后,请及时将EMS单号告知毕业生,便于跟踪档案去向,避免档案退回等情况。

以上工作开展情况、好的做法、成效,请在本年度就业工作考核总结中进行集中体现。

二、2017届毕业生暑期签约情况统计

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的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9月1日,请各学院(校区)按照有关要求,真实、准确做好暑期新签约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统计的范围是考入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征兵入伍的学生),填报《2017届毕业生暑期签约学生统计表》(附件2),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于9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同时电子版通过网络办公发送。

三、2017年各学院(校区)就业市场开拓情况统计

为进一步落实人社部函〔2017〕20号文件:建立健全涵盖校内校外各阶段、求职就业各环节、就业创业全过程的服务体系的有关要求,学校印发了青科大字〔2017〕43号文件,明确提出了“大力开发就业市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市场开拓计划,现就各学院(校区)上半年就业市场开拓情况进行统计,请按照《就业市场开拓情况统计表》(附件3)格式要求进行总结,于9月30日前将纸质版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同时电子版通过网络办公发送。

四、2018届毕业生信息统计、就业意向调研及岗位预选工作

为更好地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将举行青岛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指尖上的岗位预选会”(http://job.qust.edu.cn/index.php?route=shuangxuanhui/shuangxuanhui&sxh_id=53),请各学院动员2018届毕业生积极参加,并按照《2018届毕业生专业分布一览表》(附件4)更新2018届毕业生专业分布信息,于9月1日前将电子版通过网络办公发送。为便于交流工作,请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加入qust2018就业官方QQ群:526633762。

2018届毕业生绝大多数是95后大学生,在经济新常态和95后大学生新特点下,为更好地解决毕业生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惑,现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工作,具体要求: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调研,形式不限;调研内容须反映当前就业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毕业生对就业的期望和需求等。于10月15日前将调研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同时电子版通过网络办公发送。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校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每项工作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提交材料。

(二)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各学院(校区)要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不仅要着力服务好2017届毕业生,同时要大力引导2018届毕业生形成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念,共同推进学校就业工作。

联系人:王 帅

联系电话:88956956

联系邮箱:kdjyzx@163.com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办事指南

附件2.2017届毕业生暑期签约学生统计表

附件3.就业市场开拓情况统计表

附件4.2018届毕业生专业分布一览表

学生工作处

2017年7月11日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