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就业信息>>正文

自动化系积极开展“家校合力行—我与家长同成长”主题活动
2020-04-28 11:47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自动化系团总支主动对接学生及学生家长,将四(三)年不断线融入学生居家提升计划,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居家与家长同成长,形成教育合力,增加学校-家长-学生联动,全体同学结合个人和家庭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互动。

一、不断线携手家校共育-红线,思想引领

开展我与家人“一起学习强国”、“一起蜻蜓FM”、“与家人同上思政课”、“学习一项传统文化”等系列活动。多名同学在家长指导下撰写入党申请书或思想汇报,教育效果凸显。

二、不断线携手家校共育-绿线,健康人格

积极引导学生居家与家长一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做好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积极参加锻炼,继续保持养成教育。以实际行动共铸健康人格。

三、不断线携手家校共育-蓝线,综合拓展

积极引导学生居家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学生与同样专业背景的家长一起探讨专业创新。与家长配合做好学生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的保障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春耕劳作和居家劳动,引导学生居家做好家庭安全员工作,引导学生居家与家人一起探讨安全教育案例、提升安全教育效果。

自动化系团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家校合力行—我与家长同成长”系列活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材。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