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团学活动>>团委>>正文

自动化系新生团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9 19:38  

为团结支部成员,加强团员青年的联系,提升青年学生的整体素质,帮助团干部和广大青年提高思想认真、增长知识才干,近期自动化系新生团支部陆续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9个支部通过团支部大会、自主学习、小组研讨、线上主题团课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电气(3+42071团支部:1025日,电气(3+42071团支部举办团课,全体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参与,团支书李凯主持。为团员青年普及了关于团组织的知识,从团徽、团旗、团员证到团歌都进行了阐释,伴着昂扬向上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让与会青年由衷感受到了共青团组织的光辉和温暖。从“五四运动”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再到当今中国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让同学们理解并体会到了共青团员的光荣责任,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自专2062团支部:自专2062团支部开展了“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显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会议分为四个环节,科普疫情防治知识、了解当前疫情局势、学习抗疫先进人物事迹、讨论发言,会后,团支部通过微信平台组织了抗疫知识小测试。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对这场疫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所有参与战“疫”工作的英雄们生出了更深的敬意,坚定了聚力战“疫”的决心,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大家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胜利之日指日可待!


电气(专升本)2071团支部:1027日,电气(专升本)2071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讨论为形式的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位团员青年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郑培羽同学表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将促进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将激励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赵凯同学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精神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热爱和平!孙俊峰同学表示:美援朝战争,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在胜利的背后是无数的牺牲,无数的奋斗,现在的中国站在世界的巅峰,这种荣誉是多少鲜血,多少不屈,多少奋斗所累积的。我们应珍惜成果,珍惜美好生活。


电气2071团支部:在抗美援朝70周年到来之际,电气2071团支部青年学生在宿舍一起观看直播,一起讨论并发表对抗美援朝70周年的感想,共同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了解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增强了团员们的爱国自尊心,彰显了中华民族的顽强拼搏和中国人民的革命精神。此外,团支部委员会在明镜湖畔开展了关于抗美援朝的团课筹备工作。

其他团支部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团员青年踊跃发言,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小时做起,心系祖国和民族。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团员青年对于团学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提高了他们对于党和国家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全体青年学生努力学习、蓬勃向上,做知行合一的先进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