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团学活动>>学生会>>正文

自动化系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活动总结
2020-05-03 19:55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自动化系团总支按照校区团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活动。

一、云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通过此次云宣誓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誓词在屏幕前回荡,每位同学表情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熟悉的誓词在此刻格外有意义,既增强了团员意识,又抒发了爱国情怀。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的神圣使命,还让同学们回忆起当年入团时心中的神圣感,更加了解到作为一名团员的所应当起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云合唱。各团支部通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等歌曲,旨在通过唱红色经典,传承先辈精神,用歌声与经典对话,抒发我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唱响我们的青春中国梦。

三、云实践。通过实践的经验和锻炼将同学们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成真正的能力。此次的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心,也让学生理解到了父母的不容易,使我们的思想有了质的飞跃,摒弃享受的思想,树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上能够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

四、云团日。从此次云团日活动中,学生感受到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并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思想都经历了洗礼,作为团员,我们正尽力做到最好;作为学生,我们正在追梦的路上奔跑。

五、云竞赛。通过这次云竞赛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团知识暨两会精神,保持了团员的先进性,加强的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并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学习比了解了党团知识,了解时事政治,更加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六、云接力。此次云接力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与党旗、团旗的精彩瞬间,生动体现了同学们对国家、民族和伟大时代的深深赞颂和深厚情感。进一步增大了共青团对同学们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激发全班同学的爱国爱党爱团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七、云朗诵。通过此次云朗诵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且这些金句大声的诵读了出来。这些振奋人心而又满含哲理的话语一句句回响在耳边,使我们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就是我们前进的决心。

八、云谈心。常汇报,多交流。通过此次云谈心活动,我们了解到了同学们明确的思想动态,疫情期间,同学们最关心主要还是疫情动态。面对疫情,大家都保持了一个乐观的心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首先做的就是严守纪律、服从组织。全力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疫情,我们一刻也不会放松。

九、云互助。通过此次云互助活动,同学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并且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以及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并且认识到了学习的乐趣,促进了班级的学风建设。

十、云学习。青年大学习,线上来打卡。尝试线上团课,强化对入团积极分子、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感。此次云学习活动也让同学们受到了良好的思想教育,更新和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知道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珍惜年华,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份价值。

十一、云展示。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此次学习榜样的事迹帮助同学们时刻以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并从各方面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争高分,在思想上要先进,在活动中要积极,珍惜时光,抓住机遇,用汗水铸就辉煌。

通过开展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活动,自动化系团总支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不断厚植爱国情怀,激发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奋斗精神。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