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团学活动>>特色活动>>正文

自动化系举办“自我接纳”主题团体心理辅导(第一期)
2019-05-28 13:28  

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宽容相待,快乐成长。527日,自动化系于心理工作站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自我接纳”主题团体心理辅导。38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辅导,由李鹏飞担任团体心理辅导导师。

团辅开始前,李鹏飞与成员商量共同达成团辅约定:1、成员必须保持对其他成员的信任,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内心世界。成员必须对他人表露的认识和情感提供反馈信息。2、团体活动时,要求成员积极投入,用心主动参与到各项团体活动中来。3、团体成员在活动中的所言所为绝对保密,并要求团体各成员在日常生活中,不做任何有损团体成员利益的事,坚守保密原则。4、活动中严禁打电话、发短信、说悄悄话及从事其他与活动无关的事,要主动维护团体的规范与营造团体的温馨氛围。

团辅开始后,首先通过热身活动“舞蹈你的名字”、“松鼠搬家”来增加成员彼此的认识,进一步调动同学们的活跃度,提高同学们的兴趣,尽快引导大家投入进来。接下来是主题活动“有缘相识”,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与他人沟通,并寻找共同点,感受人际交往的乐趣。活动“自我画像”帮助大家分析自己,为自画像讲一个故事,来帮助大家分析潜意识里面的信息,对于不恰当的认知,由团体成员相互交流给与建议和帮助。

最后,由大家每人一句收获来结束本次团体心理辅导。

13246

15520

2157A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