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相聚青科大·圆梦自动化——自动化系为新生上好每一课
2020-09-18 21:30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高密校区自动化系迎来了319名来自山东各地的2020级新同学。为保证新生顺利入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自动化系以“相聚青科大·圆梦自动化”为主题开展线上家长会、现场迎新、新生见面会等活动。

【家校协同共育 促进学生成长】

由于疫情原因,迎新当天学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为帮助家长了解学校及院系情况,自动化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家长课堂,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自动化系主任刘慧明就学校和校区基本情况、自动化系发展现状和学生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讲解。新生辅导员刘宇针对新生入校后的教育管理、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号召家长加强与学校的联系沟通,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师生贴心服务 新生顺利入校】

9月12日,自动化系喜迎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以“相聚青科大·圆梦自动化”为主题,开展迎新工作,自动化系为每个新生班级设置班导,班导队伍由高年级学生骨干组成,旨在帮助新生解答生活、学业等方面的问题,迎新现场设置报道业务办理区、专业特色介绍区、考研升学展示区、留言拍照纪念区等,在自动化系教师和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下,319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和人生旅程。站在新的起点上,新主人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充实自己,去拼搏未来,去创造自动化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入学教育第一课 学生成长第一步】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学生初来大学的紧张感与孤独感,自动化系于报到当日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自动化系团总支新生辅导员刘宇、第七届学生会干部、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始前,刘宇提出“报到为干什么而来,毕业后又能干得了什么”的问题引发大家思考,从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独立自主能力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提升、自我管理意识增强、学校规章制度学习等方面为新生上了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全新的环境,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在青岛科技大学度过一段充实有意义的旅程。

【加强军训管理 强化养成教育】

自动化系团总支注重学生的军事养成教育,新生报到后便开展军训动员会,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重塑自己的灵魂,通过军训培养爱国精神,感受祖国伟大的国防,习军人之风,铸军人之魂,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1、一切行动听指挥,遵守军训纪律,维护军训秩序。2、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4、要有集体荣誉感,加强团队意识,个人绝对服从集体。同时,组织教官和退伍军人指导新生整理内务,督促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律性,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军事养成教育课。在教官和全体新生的努力下,自动化系军训养成教育成效显著,自动化系六营一连、六营二连获得“军训先进连”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