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自动化系
院系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就业信息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团学活动校友乐园
院系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战疫情】自动化系多措并举共克时艰
2020-04-24 13: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自动化系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织密织牢防控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吹响学习“集结号”线上主题学习。自动化系团总支研讨学习相关通知要求,依托系内团学品牌及四(三)年不断线试点工作,制定自动化系“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实施细则以及考核办法。

2、举办“青春战疫 我先行”线下服务活动。学生会积极倡导党员带头投身抗疫服务中,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学生干部参与到当地政府组织的抗疫行动中。涌现出一线志愿服务学生和老师共13人,捐款700多元、自专1964邢皓然为环卫、门卫免费捐赠口罩4000多个。

3、举办“自在未来”青年说—优秀事迹征集分享”活动。支部认真学习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等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举行线上主题交流活动,电专1964-5还收集了身边的先进典型,秀出家乡的一线感人事迹。

4、开展“抗击疫情我承诺—战“疫”网络文明”活动。自动化系各年级团支部引导团员青年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自我排查、自我防护工作,自觉遵守防控疫情期间承诺:不造谣传谣,不提前返校,不聚集扎堆,不随意外出。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自制主题海报或手抄报72篇,文章83篇,自制短视频13部,QQ空间、朋友圈、易班等平台动态102条,活动总结500余份。

5、“假期不虚度—打造自我提升计划”。自动化系各班号召全体同学在家防疫期间规律作息,做好规划,利用难得的时光学习充电提升。结合本专业的新学期课程安排,对接新学期课程授课老师,依托有关交流群,向授课老师提前了解课程学习重点、难点等,引导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带着问题进行预习求解,部分团员青年与同样有自动化专业背景的家长共同探讨科技创新赛事。

6、“家校合力行—我与家长同成长”

积极引导学生居家与父母同成长,形成教育合力,增加学校-家长-学生联动。开展“老师与家长拉家常”活动,增进与家长的沟通和理解,形成“两手托一人,一带两人行”的培养模式。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